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文 | 刘倩
今天是情人节。前年七夕时写过如果跟经济学家们谈浪漫,从效用函数到帕累托改进,从规模经济到婚姻溢价。(原文:跟经济学家们谈浪漫——《1843》七夕指南)这次希望不用语言,用几张简单的图表跟大家分享,如何用酷酷的经济学轻松幽默地表达浪漫爱意。
1. 我的心里只有你!
你对我的心拥有垄断地位,而且是完全的自然垄断。
 
2. 无论股市怎么跌,我都一路看涨你。
 
(中国股市红色是涨,而欧美股市红色是跌。short和long分别是对股票价值的看空和看涨,所以蓝色在图中代表的是对你的坚定心意,会随着时间一路上扬,绝对的价值潜力股)
 
3. 如果你是一支股票,我就坚定牛市。
股票代码:吻你。
企业名称:超赞的你 (希望很快能成为我的私有)
股票价格:无价(并且一天都比一天好)
对比股:无与伦比
爱情是不理智的,不对称的。但我都不在乎,就是爱你。
 
4. 和你在一起后,我对爱情的信心是100%。
遇见你之前,我对爱情的(消费者)信心低迷。现在我信心高涨,确定就是你!
 
5. 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 
 
咱俩的信用违约互换(CDS)的违约风险永远为零。再也不会分开,不再让你孤单。
 
6. 越了解你就越爱你。
 
 
和你在一起共度时光,边际时间收益曲线永远向上。
 
看到这里附赠彩蛋,第六张图发给对方后可以轻描淡写拽拽地加一句——我觉得不应该是直线,应该是指数函数才对(跟你在一起的时间越多,爱你会更更多)。
 
对方要是接受了你的表白,就直接说“让我们一起降低恋爱婚姻市场的摩擦性失业率吧!”
 
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 
注:
1)感谢编辑潮儿。我的初稿写的有些不通,她的情话像开挂了一样的顺。(单身可聊)
2)图片来源于网络
 
相关报道:
话题:



0

推荐

性别经济学

性别经济学

24篇文章 198天前更新

分享经典经济学文献,用科学和理性的态度来探讨性别问题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