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写在文章最前的话:
 
昨天,惊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。
 
生命真的很脆弱,但也可以很顽强。
 
金斯伯格80多岁了每天都坚持去健身房,也坚持为自己相信的事情去努力。她曾说:“为你在乎的事情而战,但不要孤军奋斗,要引导他人一起。”
 
她还说过:“当我被问到什么时候(美国)最高法院里女性大法官人数足够多? 我说"九个人的时候",大家都傻了。但是最高法院以前都是只有九个男法官,却从来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。”
 
 
01 美国大法官金斯伯格的传奇一生
 
据路透社、BBC、CNN、FOX等多家外媒报道,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·巴德·金斯伯格去世,终年87岁。
 
据悉,此前(2019年8月)金斯伯格曾接受过胰腺癌治疗。近年来,健康问题一直困扰着已经87岁高龄的金斯伯格。
金斯伯格现年87岁,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。按照规定,大法官将一直履职直到去世或自愿退休。
 
87岁的鲁思·巴德·金斯伯格,曾经仅仅因为是个女人,就不能进图书馆学习,即使当上了哈佛法学院校刊编辑,即使是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优秀学生,即使有哈佛法学院院长的力荐,也没有律师事务所愿意雇佣她。
她为此奋斗了一生,最终成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之一,并且切实的通过法律改变了美国女性的地位。
 
……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性别经济学

性别经济学

24篇文章 198天前更新

分享经典经济学文献,用科学和理性的态度来探讨性别问题。

文章